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心企业携手海外侨胞捐赠负压救护车

http://www.mwnews.cn  2020-03-18 21:04:34      【字号

爱心企业携手海外侨胞捐赠负压救护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丁林怡 文/图)3月18日,由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和名城企业集团联合捐赠的三辆高规格负压救护车,成功移交给福州三家医院。捐赠仪式在名城悦华酒店举行。

  仪式上,香港福州社团联会主席、名城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培俤先生作为捐赠方代表,将爱心救护车钥匙分别移交到受赠方代表——省立医院、福州市二医院、福州肺科医院相关负责人手里。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爱心救护车均为高规格的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传染病患者的急救和转运。通过在救护车内部增加负压舱或负压设备,使车内气压低于车外,空气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进入救护车的空气会经过过滤设备和消杀设备再排出车外,这样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些捐赠的不仅是宝贵的物资支持,也是一种坚定的信心,更是一种大爱无疆的情怀。”现场,福州市第二医院院长林凤飞和福州肺科医院院长陈力舟均表示衷心地感谢。他们表示,在防抗疫情过程中,负压救护车能发挥了重大作用,这批捐赠的负压救护车对于疫情防控将很有帮助。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俞培俤第一次向家乡伸出援助之手。俞培俤是一名闽籍华人。在得知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向福州市人民政府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专项用于帮助市政府动员海外乡亲采购防疫物资及医疗设备。期间,他还动员各方力量收集医疗级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重点物资。在获悉负压救护车“一车难求”的情况后,俞培俤再次发动了香港福州社团联会爱国统一战线人士的力量,在多方面的共同携手努力下,成功为福建防疫一线提供了三台高规格负压救护车,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保障。

爱心企业携手海外侨胞捐赠负压救护车

爱心企业携手海外侨胞捐赠负压救护车

爱心企业携手海外侨胞捐赠负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