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婚姻登记处:疫情防控婚姻登记两不误

http://www.mwnews.cn  2020-03-24 15:21: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3月24日,记者从区民政局婚登处了解到,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为满足人民群众婚姻登记需求,马尾区已全面恢复办理婚姻登记。区民政局婚登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婚姻当事人请提前一两天通过电话预约登记,分批分时办理。咨询电话:0591-63190520。

  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有不少结婚登记的好日子,“原本在2月2日当天,我们婚登处已经做好了加班加点为新人登记的准备,但谁也没想到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奏。”婚登处工作人员李翠红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已经发布了预约登记的公告,有不少新人已经预约登记,但因为疫情防控的需求,我们只能一个个打电话解释。”

  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话务员和劝导员的任务,除了向预约新人解释目前的疫情情况、办理登记建议,他们还一一在电话里向预约的新人确认是否离榕、是否从重点疫区返榕等问题,尽管工作繁杂,他们仍然细心坚守。

  马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是福州市唯一的全国3A级婚姻登记机关,三名登记员全部是女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克服人员少、周末轮值、家里孩子小的困难,将婚姻登记中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婚姻登记业务办理“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期间,重点要防控人员聚集,因而,马尾区民政局婚登处制定了详细的婚姻登记注意事项和告市民朋友书,并通过报纸、公众号等方式,引导当事人暂缓登记、错峰登记,倡导亲友不要陪同,暂缓举办结婚宴席。

  对于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要求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安排安全间隔等候等,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在“硬核”防疫之下,服务却丝毫没有“降温”,面对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每位登记员提前与预约当事人确认错开登记时间、温馨告知新人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马尾区婚姻登记处:疫情防控婚姻登记两不误

马尾区婚姻登记处:疫情防控婚姻登记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