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开展房屋结构和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0-03-25 16:15:57      【字号

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开展房屋结构和消防安全检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3月20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联合区教育局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房屋结构和消防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辅仁国际学校、欣贝幼儿园等学校,重点查看了各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及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房屋结构和消防安全情况,对学校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向学校管理人员了解了房屋结构安全检测资质等资料,询问了解了学校在房屋结构和消防安全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并要求学校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

  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是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安排,为保障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内各类房屋的住用安全,通过此次联合检查,不仅有效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也使我们充分了解了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在房屋结构和消防安全方面所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发挥技术保障组成员单位的优势,针对校园实际困难,联合相关部门强化对辖区各学校的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