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为破产企业“云中问诊”

http://www.mwnews.cn  2020-03-26 13:52: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在这个全民战“疫”的时期,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也在用自己的办法为“患病企业”解忧治病。

  据悉,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是负责审理破产案件业务庭,自贸区法庭针对疫情影响,引导当事人通过最高法院破产重整信息网和线下邮寄方式接受立案。近日,一当事人向马尾法院寄来破产清算立案申请,自贸庭法官沈镇友审核发现该案在主体申请及材料组织方面存在瑕疵,第一时间与申请人电话沟通解释,指导当事人补充材料,调整诉讼思路,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根据疫情特点,法官沈镇友作为破产案件主办法官,及时通过电话、微信向各破产案件管理人告知近期停止债权人会议的召开及其他聚集性诉讼活动,结合案件实际情况采取书面召开或者“线上”模式召开,各管理人也第一时间反应并进行部署。涉及原定近期开会的及时取消,原有公告确定开会的,及时通知推迟,具体时间以疫情发展形势再定。同时,引导管理人借此期间做好案件内部资料的整理和收集,各破产案件进程稳步有序。

  基于破产财产保值增值的实际需要,个别破产案件管理人有对企业采取维持性经营或对外出租。随着福建省复工工作的稳步推进,部分员工或租户也陆续复工。马尾法院第一时间要求管理人加强管理,特别是复工防疫举措必须抓实,并做好监督和汇报。各管理人也结合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并就复工安排向马尾法院作出汇报,复工情况稳定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