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20-04-02 13:28:27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区市场监管局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4月1日,记者在师大二附中学生食堂看到,每个餐桌上均做了隔断,实现相互不接触,就餐学生彼此见不到面。

  学生在食堂就餐如何确保安全是复学后面临的问题之一,对此,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进行了统筹布局。“全区共有学校食堂65个,近期高三复学的学校有4所,前期我们开展了演练,并与各校统筹好学校食堂防疫措施、学生就餐如何错峰分批就餐等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还制订了《马尾区学校食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导则》,让学校食堂复工“有章可循”。

  据悉,该《工作导则》结合马尾区师生实际就餐模式,分为幼儿园低年级篇、大中小学校篇及教师食堂篇等三个部分,分别从建立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夯实防控工作措施、开学前准备措施及开学后防控措施等方面,对学校食堂安全防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校提高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做好自查,严防师生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期,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导则》要求,开展为期近4个月的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从机构建立、制度落实、管理培训等12个方面,进一步规范全区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店、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监管,严厉查处各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

  目前,已检查师大二附中等4所学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27家,下架、销毁90余包(袋)临过期食品,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为疫情期间安全有序复学打下基础。

区市场监管局为开学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