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费劵投放 市民开启购物模式

http://www.mwnews.cn  2020-04-28 19:09:07      【字号

消费劵投放  市民开启购物模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4月23日,福州市启动“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发放了首轮8000万元人民币消费券,共发放消费券160万份,许多市民都申领到了此次的消费券。日前,记者也实地探访了店家,了解5天来消费券的使用情况。

  在某家服装店,记者看到,林小姐付款时使用了消费券,经过核销,林小姐此次消费抵扣了40元。

  “我觉得这次的消费券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我们确实能感受到优惠力度,对于女性来说,这样的购物体验很好。”林小姐说。

  在君竹路某便利店,记者看到顾客正在用消费券进行付款,“我手中有2张40减10元的优惠券,为了花掉它,我特地凑了40元,相当于打了7.5折。另外一张我打算去吃点东西消费掉。”

  “这几天,来店里消费的顾客明显增多,核销的券超过了300张,累计拉动消费2万元左右。”该便利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发放,每个卡包内含总价值50元通用消费券,包含2张满40元立减10元券,1张满120元立减30元券,有效期至5月5日。消费券使用范围覆盖福州市行政区范围内线下全行业实体商家,包括餐饮、商超便利、休闲娱乐等消费场所。

  在大型商超,使用消费券购物的情景也屡见不鲜。“消费券发放后,我们的客流量提高了18%,销售额提高了15%,日客流量最高峰达到2万多人,这些都是消费券带来的效果。”马尾某超市经理告诉记者,“为了支持消费券的活动,促进消费复苏,我们还在消费券的基础上进行满减叠加活动。超市在短时间牺牲了一些利润,但能换来消费市场的复苏。”

  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疫情以来,实体行业比如餐饮、住宿、旅游业、百货业这些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这些行业的销售额跟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度下降,销售额只有去年同期的20%到30%,这次消费券的发放能刺激市民去实体店消费,同时也能提振实体行业的信心。

  虽然此次发放了消费券, 但也有一部分市民未全部使用3张优惠券。“我两张40减10的消费券都使用了,但是我平时消费较低,120减30的消费券对我而言暂时用不上。”市民小王说道。

  “使用消费券的顾客基本以年轻群体为主,中老年人使用消费券的情况较少,这与他们不知情或者认为使用的程序多,需要下载、注册,比较麻烦有关。”店家告诉记者。

  据了解, 目前,餐饮、快消零售、旅行住宿成为此次消费券拉动最为明显的三大行业。接下来,福州市将密切跟进、评估首轮消费券使用情况,持续优化完善、调整改进,为下一轮消费券投放作准备。

消费劵投放  市民开启购物模式

  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疫情以来,实体行业比如餐饮、住宿、旅游业、百货业这些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这些行业的销售额跟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度的下降,基本上都影响到都只有占到去年同期的20%到30%,这次消费券的发放也能鼓励市民去实体店消费,同时也能提振实体行业的信心。

  虽然此次发放了消费劵, 但是并不是所有市民都消费了3张优惠劵。“我两张40减10的消费劵都使用了,但是我平时消费较低,120减30的消费劵对我而言暂时用不上。”市民小王说道。

  “使用消费券的顾客基本以年轻人为主,中老年人使用消费劵的情况较少,这与他们不知情或者认为使用的手续多,需要下载、注册,比较麻烦有关。”店家告诉记者。

  据了解, 目前,餐饮、快消零售、旅行住宿成为此次消费券拉动最为明显的三大行业。接下来,福州市将密切跟进、评估首轮消费券使用情况,持续优化完善、调整改进,为下一轮消费券投放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