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城区不再一分为二 上岐路将下穿延伸

http://www.mwnews.cn  2020-05-19 22:01:55      【字号

主城区不再一分为二  上岐路将下穿延伸

  记者 何鋆棽

  近日,马尾区发改局批复马江工业园区上岐路道路(含铁路下穿)工程项目建议书。项目起于君竹路,自西北向东南延伸,下穿建星路与福马铁路,止于济安东路,道路设计长915.98米,宽35米。道路通车后,将大大改善周边路段通行能力。

  福马铁路一直是马尾城区居民老生常谈的话题,这条历史悠久的铁路将马尾城区“一分为二”。在马尾城区,车辆想来往于君竹路、建星路与罗星西路必须经过港口路或者青州路,在长达2公里之远的路段内,车辆只能直行,这不仅影响出行效率,在高峰期还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君竹路与罗星西路之间隔了一条福马铁路,经常来往这两条路的居民和车主必须绕很远的一段路才能到达另外一条路 ,感觉十分不方便。”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主城区不再一分为二  上岐路将下穿延伸

  据了解,君竹路与罗星西路之间的交通一直是马尾城区居民的一大出行难题。由于福马铁路目前还承担着运输货物的职能,且其主管部门为南昌铁路局,在福马铁路主体功能未变更前,无法对铁路进行整体改造。但在部分具备条件可以优化的路段,近年来我区已向南昌铁路局申请变更改造。

  “现在罗星西路附近商圈在慢慢扩大,加上未来福州地铁二号线延伸段都将经过罗星西路,打通君竹路与罗星西路之间的交通阻断势在必行。如果能连接起君竹路与罗星西路,马尾主城区的可利用空间就会变大,必然会带动整个马尾主城区的发展。”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项目已经和铁路部门进行协调,争取在今年下半年施工,方便马尾城区居民。除了上歧路延伸段外,胐头、快安片区的“断头路”也将在未来进行规划陆续接通,盘活马尾区路网。”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