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府买单!马尾区老人“私人订制”服务来了

http://www.mwnews.cn  2021-02-02 15:51: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通讯员 蔡先红)近日,马尾区琅岐镇政府工作人员董福官和青鸟三盛助老员们带着春节慰问品和健康大礼包来到翁玉旭家里。

  翁玉旭一家是琅岐镇的低保家庭,由于身体原因,夫妻俩都无法干重活,再加上儿子腿部残疾,一家三口生活十分拮据。

  除了送去慰问品之外,助老员江芳芳还为翁玉旭夫妻俩进行了血压和血糖的测量。“高压137,低压88,那还是正常的。”助老员连晓辉报了测量数据。董福官告诉记者,政府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助老员会根据每个服务对象的需求,提供上门的助洁、助医、助行等服务项目。在助老员定期上门测量血压,医生上门诊疗后,翁玉旭夫妻俩的血压、血糖都得到了控制。

  随后,慰问人员一行又来到了何珠英老人的家里,老人和一个智力残障的儿子相依为命,同样是低保对象。“没有政府帮助,我和孩子的生活就没有保障。”何珠英对记者说。

  据悉,在2018年10月,琅岐镇政府为辖区内的28个村(居)的1700多名老人购买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但起先,这项政策并不被服务对象所理解。“刚开始,大家不是很认同上门服务,有所顾虑。

  后来,我们慢慢通过村干部带动,用真诚的服务换来大家的理解。”董福官回忆说,“居家养老服务,真正打通为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独居、重残、低保、优抚老人能够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工程带来的实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心中充满温暖。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