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走进马尾实验小学

http://www.mwnews.cn  2021-04-19 18:31:12      【字号

“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走进马尾实验小学

“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走进马尾实验小学

“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走进马尾实验小学

  马尾新闻网(记者 陈晓静 实习生 任雯)4月19日下午,马尾区“百年华章铸辉煌 初心如磐向未来”党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最后一场在马尾实验小学举行,退役军人杨成和做《援越抗美的峥嵘岁月》主题宣讲。

  宣讲正式开始,少先队代表为退役军人杨成和佩戴红领巾,全场师生鼓掌欢迎。“‘援越抗美’这个四个字怎么解析?就是支援越南,抗击美帝。”杨成和说,“战争是要牺牲人的,但是我们作为军人,肩负的责任是非常大的。当兵为什么光荣?就是因为责任大!”。杨老先生讲的投入,手势比划着当时战斗方位、武器的大小,学生们端正坐着,安静认真听讲。

  杨成和告诉记者:“今天主要讲的是援越抗美的战斗历程以及我作为一个援越抗美参战战士和参加空军工程兵国防施工打造飞机、隐蔽洞窟的事迹,主要给学生们讲一些过去军人为了保卫祖国、防抗侵略的革命精神,希望学生们把爱国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荣传统,以后争取更大的光荣!”

  五年级一班邓天筱说:“通过这堂课,我了解到一些抗美援越的事迹,杨成和老先生还讲了很多他在部队里面的事,也让我有些感触。我以后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宣讲活动由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