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1-04-20 17:18:18      【字号

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4月19日,由福州海关、马尾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青年学党史暨“国门生物进校园”活动,在儒江小学举行。

  活动中,主办方工作人员与儒江小学的老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领学党史小故事、畅谈党史学习感悟会等环节开展青年学党史活动。“X光机对人体有害么?”“国外的小动物能带回来吗?”在《保护国门安全 海关在行动》的海关文化微课堂上,同学们对国门安全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直问个不停,海关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并向孩子们展示动植物标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及《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号召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主动向身边人做好生物入侵危害宣传,一起共筑国门生物安全防线。

  “今天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海关哥哥从福州海关简介、X光机原理以及国门生物安全三个方面为我们上一堂生动的微课,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知识,希望以后海关哥哥多来学校为我们上课。” 儒江小学六年级学生李锦葵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福州海关“海关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化、长期化,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