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群众事无“小事” 点滴中显温情

http://www.mwnews.cn  2021-04-21 17:10:54      【字号

群众事无“小事”  点滴中显温情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史丽雅 文/图)“谢谢你们!太感谢了!我都快要着急死了。”近日,快安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路上发现有一名老人在公交车站附近独自徒步,神色十分焦急,疑似迷路老人。接警后,民警在沿街某商店门口找到老人,由于老人无法通过交流准确得知具体家庭地址及家人联系方式,他们便将老人先带回派出所照顾,并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和“一标三实”平台进行组合式查询,最终让老人与家人得以团聚。

  这只是快安派出所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缩影。4月21日,记者获悉,该所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警察、警察,我的儿子刚病故,因为没有户口无法火化,这可怎么办啊?”日前,马尾镇的邵老伯焦急来到快安派出所户政大厅咨询户口问题,经民警询问了解,邵老伯的儿子小邵1991年出生,马尾镇朏头村人,出生时因为是私生子没有及时申报户口,期间邵老伯自己因罪两次入狱,生母在小邵两岁的时候离开了马尾,小邵从小跟他爷爷一起生活,老人家没有文化也没有及时给小邵申报户口,小邵成年去了浙江等地打工,去年小邵生病回到福建,一直到2021年3月因病去世,都未办理落户手续。

  “了解情况后,我们立即着手调查材料,为防止户口重复,户籍民警陈巧铃认真比对全国人口信息库,并多方致电浙江等地快速核查,因在小邵过世时,与邵老伯进行了亲子鉴定为生父,在确定小邵生前确实无户口后,2天内为其办理户口补录手续顺利火化。”快安派出所社区民警林煌钦告诉记者。

  快安派出所将群众的小事放在心间,把“小事”当成“大事”办。4月18日,马尾镇辖区一群众到快安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一部华为手机于17日在某小区活动健身区内丢失,手机内有很多客户通讯信息。“他拨打自己的电话联系捡拾手机的人,希望对方归还,但是对方却向他索要奖金,在遭到他拒绝后,对方将手机关机了,情急之下请求民警的帮助。”快安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报后该所立即安排图侦员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录像,综合研判分析后获取手机所在位置,通过摸排走访发现该手机被同小区的一名业主捡走,在对这名业主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和道德教育后,其自愿将手机归还给失主。

  在辖区各电梯内粘贴防诈骗宣传海报、播放小宣传视频、挨家挨户发放防诈骗一封信,指导群众下载使用反诈app、进学校开设反诈骗宣传讲座......记者了解到,不仅如此,快安派出所为了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群防群治,压实反诈防诈工作责任,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力量,掀起“全民反诈“热潮,全力筑建快安派出所反电诈”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