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飞毛腿技师学院携手名媛集团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4-23 11:01:37      【字号

飞毛腿技师学院携手名媛集团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4月19日,飞毛腿技师学院与私美名媛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范围。

  双方将融合各自优势资源,在今年9月开设全新专业,首次招生两个班约100人,学制3年,开展美容美体方面专业教学。该专业为订单式培养,双方将在学、培、练各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学生在校不但注重专业知识的扎实掌握,考取相关资格证书,更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迎合市场需求。这是飞毛腿技师学院在向飞毛腿集团直供毕业生的基础上,首次扩大专业范围。今后,该校也将进一步扩大招生范围,与周边企业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提供订单式培养,为马尾区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

  在签约仪式上,飞毛腿技师学院常务院长唐大强表示,“校企合作承载着职业教育“四赢”的梦想:让企业赢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储备上;让学生赢在‘学以致用’的职业起跑线上;让家长赢在‘望’子成龙的信心上;让学校赢在良性循环带来的持续发展上。此次协议签署,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的合作步伐,为今后校企双方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与更加坚实的平台。”

  私美名媛集团黄桃叶董事长对双方未来合作寄予了美好期望,强调将充分调动集团丰富资源和利用集团行业经验,同学院共同开展好美容美体专业办学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因需设教,因需施教,因需改教”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打造优质专业课程体系,双方携手共同前进,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再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佳绩!

  据了解,飞毛腿技师学院以飞毛腿集团为依托,培养和提供实用型技术人才及基层管理干部。2011年被确认为福建省“达标技工学校”,2013年被评为“省级重点技工学校”,2016年升格为高级技工学校,2017年学校被省厅和福州市人社局确认为“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学校,2018年9月被人社部授予“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20年2月被确认为技师学院,办学实力和服务社会功能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