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2021年“书香榕城”红色阅读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4-23 17:22:41      【字号

马尾区开展2021年“书香榕城”红色阅读节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4月23日,马尾区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举办2021年“书香榕城”红色阅读节活动开幕式。

  开卷有益,书香润心,开幕式在赠书仪式中拉开序幕。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振泉致辞,他恳切地说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激励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勤奋学习、探求真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当以身示范,踊跃投入到读书活动中,以自身的实际行动,鼓舞一代代青少年在读书中增长才干,在求知中丰富人生,在实践中感悟整理,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读书的浓厚氛围。

  在随后的各项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孩子们奉上的各个红色主题演讲。只见孩子们精神抖擞,在舞台上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表达,为观众们展现了新青年的精神面貌。

  参赛小选手陈君瑞为大家带来了主题演讲《军礼》,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我选择军需处长的故事作为我的演讲主题,是为了让大家回味那些英勇牺牲的战士的事迹。”他还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演讲小心得,“如果想在演讲中打动人,就需要先让自己完全投入到意境当中,才能完全把自己的情感演绎出来,才能让听众身临其境。”

  在带领孩子们仔细阅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史后,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校长魏勇对记者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今天,结合‘学党史’的主题,开展了书法、硬笔、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比赛,通过展现党的光辉史、成长史,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

  当日现场还进行了“读正版书籍”宣传,“红色”主题硬笔、毛笔书法比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图片展等活动。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社科联、区新闻出版局主办,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师大二附小承办。

马尾区开展2021年“书香榕城”红色阅读节活动

马尾区开展2021年“书香榕城”红色阅读节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