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里有一个“红色精神粮仓”

http://www.mwnews.cn  2021-04-23 17:33:41      【字号

这里有一个“红色精神粮仓”

这里有一个“红色精神粮仓”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我平时喜欢看一些红色历史题材的书,现在想看只要来这个‘红色诵读角’,想看的书都能找到,太方便了。”4月22日,正在阅见书店“红色诵读角”看书的小林告诉记者。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促进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构建书香马尾,阅见书店围绕“阅读书,越幸福”主题,开展四项阅读推广活动,为马尾红色阅读爱好者汲取“精神养分”提供了便利。

  记者在“红色诵读角”看到,光顾的读者络绎不绝,这里红色书籍种类多样,包含党史资料、人物传记、文学历史、革命回忆录等。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犹如一座座“精神粮仓”。这里不仅成为了当地党建工作者“充电”的场所,也吸引了众多文艺青年纷纷“打卡”。

  “买书8.5折,满100还送几何影城电影通兑券1张。好优惠。”刚刚购买完红色书籍的高中生小林告诉记者,我和我同学都喜欢看红色书籍,今天的活动很优惠,以后我们要经常来打卡,分享看红色书籍的感受,多学习、学好习。”

  这些主题活动的建设,也是经过了一番认真策划的。几何书店吴店长告诉记者:“我们不仅是在卖书,更体现的是服务。这里聚集了宝贵的红色资源,蕴藏着极高的精神价值,可以为社会输送丰硕的精神食粮,传承老一辈坚定高尚的理想信念,传播优秀文化作品是每个书店的责任,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读者前来阅读,构建‘书香马尾’。”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通过“书书福福”全民阅读之“红色经典”诵读角、“阅读书,越幸福”主题留言墙、“共读经典”公益讲座赏析及“书影结合,品质生活” ——购书送电影票活动四部分进行。几何影城·阅见书店位于正荣财富中心4层,活动时间为4月20日-5月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