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世遗·书香古厝话文明” 读书讲座在马江海战纪念馆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1-04-24 15:13: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王晓霞 通讯员 黄丽萍 文/图)4月23日上午,由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承办的“迎世遗·书香古厝话文明”读书讲座在马江海战纪念馆追思亭举行。船政文化爱好者以及船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精神,结合2021年“书香榕城”福州红色阅读节活动要求,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以“4.23世界读书日”以及中国海军节为契机,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开展以“迎世遗·书香古厝话文明”为主题的读书讲座活动。

  活动特邀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为主讲,他以《航向人民的阵营——“重庆”舰起义》为题,通过解读《民国海军舰船志》中的“重庆”舰起义,为大家解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末期,国民党海军“重庆”舰起义之谜。

  本次讲座站位视角独特,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读书日活动,通过学习海军军舰知识和了解船政历史典故,不仅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船政历史知识的热情,也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迎世遗·书香古厝话文明” 读书讲座在马江海战纪念馆举行

“迎世遗·书香古厝话文明” 读书讲座在马江海战纪念馆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