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农资打假护春耕

http://www.mwnews.cn  2021-04-30 10:59:40      【字号

线上线下农资打假护春耕

  马尾新闻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规范我区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马尾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集中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3至4月期间,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琅岐镇市场监管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及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在全区范围内对有关生产、经营企业,乡镇农贸市场和乡村农资经营门店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开展检查。检查市面上销售的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全面、真实、规范;农药、肥料标签及登记证号是否规范,是否有销售过期及国家禁限用农药等内容;严查各经营主体备案及档案是否齐全,内容完整真实等情况,严厉查处假冒伪劣、无证生产、质量不合格等侵害农民利益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门店以及前来购买农资商品的群众进行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共悬挂农资打假宣传横幅3幅,发放宣传品100份,现场咨询100人次。较好的提高了农户反假意识、辨假能力。

  据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采取线上线下联合监管方式,线上巡查次数累计329次,线下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巡查企业50家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下一步,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农资抽检力度,强化监督抽查,对抽检不合格、不按相关法律规定经营的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防假劣农资流向田间地头,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线上线下农资打假护春耕

线上线下农资打假护春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