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武功县文联代表团一行赴马尾学习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21-05-04 15:12:18      【字号

陕西省武功县文联代表团一行赴马尾学习调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 文/图)5月4日,陕西省武功县文联代表团一行5人在市、区文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区学习调研船政文化。

  代表团一行人走访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亭江镇闽安协镇署、亭江镇闽安迥龙桥、亭江炮台等地。

  在船政文化博物馆,讲解员向代表团一行人介绍了船政文化的基本情况,他们被船政文化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的内涵深深的吸引。

  随后,代表团一行人乘车来到了亭江镇闽安村协镇署,现在的协镇署依旧保持着它原来的结构,只是更多了些历史的沉重;协镇署内摆放的大多是近代那段峥嵘岁月,留下来的文物,每一件文物都能令代表团沉吟良久。顺着街道向前,代表团来到迥龙桥,这座建于唐代的一座四墩五孔的古石桥,距今已有1100多年。历经千年的风雨洗礼,古桥上的雕塑大多都渐渐模糊,但依稀还能感受到唐宋雕刻技术的精湛。桥底下四个如同战舰的桥墩,击水昂扬,有效的防止因江水的冲击而导致桥体毁坏,时至今日,依旧能够供人车通行。

  最后,代表团来到亭江炮台,亭江炮台由山巅主炮台、山边突出部前沿炮台、临江岸炮台群及山后弹药库组成。代表团一行人在坑道中行走,渐渐上山,参观铸造于鸦片战争期间的两尊铁炮。看着一座座炮台、一门门铁炮,一颗颗炮弹,感觉可以触摸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陕西省武功县文联主席杜晓辉感慨地说:“我很高兴今天来马尾参观船政景点,在这里,我们更进一步的走进了中国近代船政的发展,我们参观的不仅仅是一处遗址,一处博物馆,他们更是百年中国历史的见证。它们告诉我们要自立自强,不忘初心,在党的领导下,深化改革,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陕西省武功县文联代表团一行赴马尾学习调研

陕西省武功县文联代表团一行赴马尾学习调研

陕西省武功县文联代表团一行赴马尾学习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