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高墙内的庭审

http://www.mwnews.cn  2021-05-07 15:29: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喆 文/图)近日,马尾法院为群众办实事走进了宁德监狱。为维护原被告双方合法权益,马尾法院赴宁德监狱,开庭审理了一起案涉标的达400多万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金融审判庭副庭长吴敏东对记者介绍说:“在受理该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时,了解到被告陈某因刑事犯罪在宁德监狱服刑,无法前往法院参加诉讼,我们就尝试远程视频开庭。但是联系宁德监狱后得知,监狱不支持远程视频开庭。”为了全面查清案件事实,维护原、被告双方的合法权益,吴敏东与原告及宁德监狱狱政科进行沟通,并详细了解了陈某的服刑情况,最终将庭审地点选在了高墙之内。

  4月22日上午,吴敏东带领法官助理及书记员,驱车前往一百多公里以外的宁德监狱,到达宁德监狱后,法官立刻办理好相关手续,庭审在宁德监狱便民服务中心会见区准时开始。

  一件办公室,一张办公桌,在“简陋”的空间内,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不“简”程序。

  法槌落下,吴敏东迅速进入法官身份,宣布法庭记录,告知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及义务,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进行。被告陈某当庭陈述,对向原告金融借款的事实予以认可。经过审理,马尾法院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及时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马尾法院工作人员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次监狱之行,马尾法院法官将法庭搬进监狱,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坚持“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这也是马尾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