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520领证去!区民政局今日起接受预约

http://www.mwnews.cn  2021-05-08 13:10:2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5月8日,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区民政局将于5月20日开展“文明马尾 珍爱一生”宣传活动。

  5月20日当天,除了举办简单的结婚仪式,并为新人的登记仪式献上玫瑰花一束之外,区民政局还将发放“移风易俗办婚事倡议书”,邀请准新人在“移风易俗、文明婚礼”倡议书海报上签名留念。

  与此同时,区民政局还将开放婚姻家庭辅导室,为登记的新人提供婚前辅导,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引导新人理解婚姻的价值和意义,增强其家庭观念、责任意识,帮助其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从源头上减少不幸婚姻的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区民政局每月20日均向全马尾区开放婚姻家庭辅导室,由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律师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有需要的市民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发挥“婚姻诊疗室”公益服务的作用,为婚姻当事人提供各类婚姻家庭辅导,促进婚姻家庭的和谐健康发展。

  据了解,申请人可通过拨打0591-63190520预约当天办事服务,男女双方有一方预约即可,重复预约需提前一天取消。婚登中心当天暂停现场取号,预约登记名额约满即止。孕妇等特殊群体在预约后,可由男方提前携带相关材料到婚姻登记中心窗口进行预审,以便当天顺利快速办理登记。当天办理时间为8:30-17:30。

  办理地址:福州市马尾区星达路2号二楼马尾区婚姻登记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