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追寻革命文物,庆祝建党百年”

马尾区红色印记短视频大赛征集开始啦

http://www.mwnews.cn  2021-05-10 15:32:1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5月10日,记者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追寻革命文物,庆祝建党百年”马尾区红色印记短视频大赛征集开始,即日起至5月31日,有兴趣的参赛对象可通过手机客户端将作品上传至云端参赛平台,经过入围筛选、专家评审和网络展播投票,将于6月12日开展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的参赛对象分为红色校园组和红色社群组。红色校园组活动对象为我区三年级至九年级在校学生,红色社群组活动对象为热爱文物遗产,热衷文物保护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及社会群众。

  奖项设置:红色校园组和红色社群组

  一等奖各1名(价值1000元奖品及证书)

  二等奖各2名(价值500元奖品及证书)

  三等奖各5名(价值300元奖品及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价值100元奖品及证书)

马尾区红色印记短视频大赛征集开始啦

马尾区红色印记短视频大赛征集开始啦

马尾区红色印记短视频大赛征集开始啦

  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把我区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发挥革命文物的宣传教育作用,延续文化遗产的“根”与“魂”,展现马尾璀璨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让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更加生动地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马尾区文物保护中心、马尾区文化馆承办;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福州市罗星塔公园管理所协办。

  参赛方式: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

马尾区红色印记短视频大赛征集开始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