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香马尾 品阅经典

马尾区文联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1-05-10 15:51:04      【字号

书香马尾  品阅经典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尾区文联“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传统文化公益讲座于5月1到3日在琅岐镇罗溪书院隆重举行,琅岐镇部分社区干部、中小学老师志愿者及琅岐镇学生家长、村民共200余人参加活动。琅岐镇中小学老师志愿者莅临指导。

  本次活动特邀经典教育公益推广人琅岐镇吴庄华侨小学陈姿玉、江明、陈虎志老师开展讲座。陈姿玉老师首先请大家礼拜万世师表孔子,然后通过自身的学习经历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对国学的认识和感悟,传统文化经典名篇对人的教育启迪作用,幼读经典《笠翁对韵》,开启智慧,其气自华,受用终生。希望全社会都重视孩子行为习惯的培养,让孩子从小懂得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琅岐镇传统文化幸福使者讲堂江明老师发言中希望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应该多听经典音乐,多读圣贤诗书……3个多小时的宣讲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诵读经典,是聆听先贤教诲、感悟生活真谛的心灵之旅,可以扫去尘世迷茫、慰藉心灵、升华思想,值得慢慢咀嚼、细细回味”。一位观众如是说。

  陈虎志告诉记者:“诵读经典,能够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在以后的每周都持续开设国学、太极、书法这三门课程,希望能给更多孩子们的心中,植入国学基因,让他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获得成长。”

  本次讲座由马尾区文联和琅岐镇文联主办,琅岐书画社承办,琅岐镇红光村、红旗村管理区、琅岐镇文创基地、琅岐镇文学艺术志愿者服务站、琅岐镇罗溪书院、琅岐镇吴庄华侨小学协办。

书香马尾  品阅经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