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职专与福光股份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21-05-14 09:18: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王晓霞 通讯员 陈阳 文/图)近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专与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还进行了交流座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专校长张海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光公司考察时提出了'创新不问出身'的重要精神论述,鼓舞了不少青年,福光股份作为一家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特种光学镜头+尖端无人机),在国内率先实现进口替代。今后,我们不仅要合作,而且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在服务企业需求、学校专业设置与课程设计、双方人才建设与储备等方面进行深度的融合。"

  福光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合作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光学仪器设备属于精密仪器,需要精雕细琢做产品。因此企业需要大量的工匠师傅储备,而工匠师傅不是短期能够形成的,是需要通过长时间的培养和沉淀的。福光股份相关负责人非常赞同产教融合的想法,她表示可以与开发区职专的增材制造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二元制等更加深入的合作方式,为职业教育添一把柴。

开发区职专与福光股份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