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两地被授予福州市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称号

http://www.mwnews.cn  2021-05-14 09:31:3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5月11日,市委文明办为25个福州市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包括8个特色基地和17个讲习基地。其中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船政文化传承基地(中国船政家风馆)分别被授予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和福州市特色实践基地。

  据了解,各基地将结合专业专长,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同时,突出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让文明实践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为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设置道德讲堂紧扣群众需求导向,实行每年有计划、每季有主题、每月有重点,通过“小切口”展现“大主题”。通过邀请专家教授讲、先锋书记带头讲、居民群众志愿讲等方式,一年来共开设以传播文明新风、养成文明行为、倡导志愿服务等为主题的理论宣讲12次,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听课,让市民饱尝了精神文化大餐。

  作为特色实践基地,中国船政家风馆则以船政名人的家风家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老中青幼各个年龄层的市民,弘扬家风文化,构筑和谐家庭。

  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表示,获评文明实践基地的称号,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的塑造,“今后,我们还将结合本地特色,开展活动,促进市民文明素养的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