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百年荣光

http://www.mwnews.cn  2021-05-14 16:23:24      【字号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百年荣光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百年荣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5月14日下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百年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闽亭社区隆重举行。活动中,亭江镇党委副书记连勇和闽亭社区书记林杰增共同为“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项目揭牌。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百年荣光

  “苍苍鼓山,泱泱闽水!依山傍水的福州马尾,是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诞生了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船政文化......”当天,活动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张丽维的党史故事分享中拉开序幕。

  “阿姨,恭喜你回答对了,这是给你的小礼品。”在追寻红色记忆游园互动区,许多居民围在党史知识竞答区和重走党史路飞行棋区参与游戏。据介绍,党史知识竞答小游戏的参与者们需要以抽签的方式,抽取并回答相关党史知识,答对的人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参与重走党史路飞行棋的参与者则需要通过投掷骰子,根据飞行棋上不同格子的指示,进行相对应的党史互动。现场参加人员激情高昂,欢声笑语不断,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分为百年党史展览区、追寻红色记忆游园互动区、“金厝边”便民服务区和百年传承分享会。

  闽亭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杰增表示:“‘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项目是马尾区民政局为推进我区社区为老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结合我区实际,探索构建的具有福州特色的‘12345’邻里互助为老志愿服务模式。接下来社区将坚持政府引导、社区治理、社会参与原则,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独居、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形成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民政局、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中共马尾区亭江镇委员会主办;亭江镇闽亭社区居民委员会、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马尾区善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活动约有百名党员、社区人员、共建单位成员参与。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百年荣光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百年荣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