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法典进企业 “典”亮美好生活

http://www.mwnews.cn  2021-05-18 17:45:01      【字号

民法典进企业 “典”亮美好生活

民法典进企业 “典”亮美好生活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司宣 文/图)5月18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暨赠书仪式在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举行。

  活动中,马尾区司法局不仅向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产权法》《百姓法治宝典》等相关书籍。还组织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律师的黄小芬律师在现场进行讲座。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民法典,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黄小芬律师从《民法典》的诞生开始讲起,聚焦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并介绍了党在新中国法治建设方面的简要历程。

  同时,紧紧围绕企业与职工的法律需求,大力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就员工在职场容易遇到的劳动合同签订、劳动报酬、社保等权利主张以及商事活动签订合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详细解说。

  讲座后,黄小芬律师还与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的员工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员工提出在生产生活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专业性答疑。

  “送法进企业,以法促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大力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切实提升企业职工合法保障自身权益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经营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法治企业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马尾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司法局、马尾区工商联、民建马尾区工委主办,马尾区新阶联、中共马尾区新阶联支部、福州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