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飙车炸街”扰民心 出击整治顺民意

http://www.mwnews.cn  2021-05-20 15:54:04      【字号

“飙车炸街”扰民心  出击整治顺民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陈嘉佳 文/图)5月20日,记者获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以来,为扎实履行职责推动交警为民办实事举措落地见效,近期马尾交警部门聚焦民声民意,积极回应群众夜间飙车噪音投诉。通过巧借“投诉力”,梳理出投诉最为集中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整治夜间“飙车”、“炸街”专项行动,化投诉之干戈为替民办实事之玉帛,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我们采取定点设卡检查、流动巡逻盘查、监控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马尾东江滨主干道、东江滨沿线住宅小区密集地区开展专项整治,对东江滨东大道10公里长路段实行全覆盖,对摩托车改装及夜间轰鸣行驶‘飙车’、‘炸街’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区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期间,对道路上的“飙车党”、擅自改变机动车参数数据的“炸街族”,以及摩托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该罚款的一律罚款、该扣分的一律扣分、该扣留车证的一律扣留、该吊销驾驶证的一律吊销、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行动中,执勤民警、辅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计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60余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起,暂扣摩托车21台,非法改装摩托车6台。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马尾交警部门将不定时开展还静于民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飙车”、“炸街”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整治行动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交通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