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省警民齐协力 5小时搜救轻生少女

http://www.mwnews.cn  2021-05-20 16:02:00      【字号

两省警民齐协力 5小时搜救轻生少女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史丽雅文 /图)“警察,我的一个网友可能要自杀,她在游戏群里上传了一张拿了一大把药的手,说要都吃了,你们快想办法救救她,再迟怕就来不及了……”日前,快安派出所接到半径,远在云南的小杨发现在“光遇”游戏认识的一名快安辖区的网友要自杀,迅速向马尾警方报警,但是网友无法提供准确的位置。

  快安所接警后,当日带班领导教导员张前果断下令,迅速制定搜救方案。“我们首先安排主班民警提请指挥中心和合成中心协助定位,然后组织值班人员全警出动,在网友提供的大致方位内,对寺庙、荒山、村居开展拉网式搜寻,随后通知社区民警马上联系村居,摸排疑似人员,与远在云南的报警人小杨联系,通过游戏群尝试联系轻生少女。”用张前的话说,当时每位参与搜救民警都清楚的明白,这是一场命悬一线的紧急救助,必须与生命赛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联络,各级合成中心协助,经历了近5个小时的搜寻,快安民警于2日凌晨2时终于找到了轻生的少女,少女姓程,16岁,有轻微的抑郁症,民警赶到她家中时,其家人还没有发现少女已经身子瘫软,民警立即协助将少女送往医院救治。

  张前表示,目前快安派出所大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服务精神,在一次次搜寻无果的情况下,不气馁不放弃,最终挽救了花季少女的生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