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又添新成员

http://www.mwnews.cn  2021-05-20 17:11:36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又添新成员

我为群众办实事|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又添新成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林靖 文/图)日前,马尾区司法局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合作共建意向,签订安置帮教基地协议,挂牌成立全区第五家“曙光安置就业基地”,也是罗星街道首家“两类对象”安置就业基地。

  据悉,曙光安置就业基地是马尾区政府为解决刑满释放和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所面临的就业和生存困难而提供的集培训、就业、安置于一体的帮扶载体。马尾区先后培育包括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区环卫中心、冠杰铝合金玻璃有限公司、登丰海鲜酒楼等几家不同业态不同领域的社会企业型基地。

  在协议签定仪式上,马尾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栋、罗星司法所所长程文松对金辉汽车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特殊人群教育帮扶工作的态度表达感谢,同时结合《关于印发福州市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经费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企业说明补贴补助、纳税减免等优惠政策。

  公司负责人当场表示,“我们将会为‘两类对象’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确保在工作上一样支持,在待遇上一样保障、在生活上一样关心,并建立基地与司法所的联动机制,及时互动反馈安置对象的生产生活状态,公布企业用人用工需求,当好‘两类对象’过渡回归的‘缓冲剂’,维护辖区平安稳定的‘助推剂’。”

  马尾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司法局内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着眼补齐基础短板,优化帮扶格局,鼓励多元社会力量参与特殊人群帮教,“激发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发挥实效,既是将安置帮教政策红利转化为挽救改造成效的必然要求也是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的题中之意。该安置就业基地的成立也标志着马尾区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在区、镇(街)两级全面覆盖,实现属地就近安置、镇(街)横向互补、区-镇上下互动,使‘两类对象’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安置过渡等体制机制集成度更高、协调性更好。”

  近年来,曙光安置基地安置“两类对象”12人,为60余名“两类对象”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就业指导,提供工作岗位30余类80余个,在修复特殊群体社会关系、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提供良好就业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我为群众办实事|曙光安置就业基地又添新成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