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颂党恩 做党的女儿”

http://www.mwnews.cn  2021-05-21 17:18:53      【字号

“学党史 颂党恩 做党的女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陈钰婕 文/图)5月21日上午,区妇联和区园林中心联合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做党的女儿”主题活动。活动首先邀请了区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彭超为各级巾帼文明岗、女性社会组织成员讲授党史知识。彭超老师讲述了钱壮飞、胡底、李克农等共产党的“红色大特务”的系列故事,他们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屡建奇功,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场结合党史知识问答,充分调动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活动还结合多肉植物养护小课堂,请园林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多肉植物的养护经验分享。

  区园林中心副主任林惠端说:“以前我们听到的大多是一些革命战线上英雄人物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今天却进一步了解了中共隐蔽战线上这些地下工作者们的故事,很多人遭到了迫害,甚至不为人知,他们艰苦卓绝的努力,让我深受感动。我们妇女同志,要学习革命先烈勇往直前的精神,共产党员要有这种坚定的信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才会越走越好。”

  区妇联主席郑昉表示,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举办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