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福州开发区职专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5-22 11:38:44      【字号

2021年福州开发区职专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1年福州开发区职专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5月22日,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1年福州开发区职专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同时进行了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在仪式上,教育局代表、优秀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福建外贸中心悦华酒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开荣先生说道,“外贸中心悦华酒店在成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校外实训基地’之后,我们必将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把老师请到我们企业里来,把企业管理模式,企业导师送到学校里去,让专业学生的学习与实习无缝对接,为同学创造一个更加崭新的学习实训环境,帮助更对的同学们顺利实现从被老师和家长关怀的孩子到成为社会人的平缓过渡。”

  “门口安装了一个摄像头,户主回家时会自动识别身份,解除报警装置……”这是物联网班的学生在向家长、来宾介绍物联网项目在家居中的应用,与此同时,现场还有茶艺展示、电冰箱安装与维护等实训技能对参观人员一一进行介绍、展示。

  区职专实训处副主任、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专业创始人陈阳告诉记者,“我们学校与十余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今天到场进行授牌的有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星云电子、外贸中心悦华酒店等知名企业。通过这次的学校开放日,希望让所有的家长感受到,职业教育的优势,当学生走入学校的那一刻,不仅是学生也是职业者,我们会根据企业的需求对学生进行精准的培训,为他们未来走上大国工匠之路奠定基础。”

  据悉,本次校园开放日还开放课堂、实训室,让家长和学生了解职业教育,激发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2021年福州开发区职专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