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苗接种进企业 贴心服务送上门

http://www.mwnews.cn  2021-05-25 09:03:51      【字号

疫苗接种进企业 贴心服务送上门

疫苗接种进企业 贴心服务送上门

疫苗接种进企业 贴心服务送上门

疫苗接种进企业 贴心服务送上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请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请到接种区排队接种”“接种后请到留观区等候30分钟”……为助力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5月24日,区卫健局组织开展流动疫苗接种“进企业”,将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在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同时,助力企业构筑健康防线。

  当天下午,在新大陆科技集团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现场划分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等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接种点,依次登记、排队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据悉,此次企业中共有1900多名员工登记了接种意愿,预计需要4天接种完成。

  “感谢区卫健局、高新园区马尾园管委会等单位帮助协调新冠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伍到公司为员工接种,既不耽误公司的生产经营,也为员工提供就地疫苗接种服务,减少聚集风险。”新大陆科技集团行政中心总务经理张敏告诉记者,“之前存在很多员工想打疫苗却抽不出时间的情况,这次疫苗接种通知一发,就受到员工们的纷纷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短短时间内就有1930名员工报名。”

  在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的员工在经过签署知情同意书、禁忌症筛查、预检登记等步骤后即可接种疫苗,“公司从上周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目前已接近2000名员工已经接种完成。”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刚刚打完针的飞毛腿公司员工潘荣表示接种过程中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不会因为网络上子虚乌有的谣言而担心。他说:“我和同事们听到可以上门免费接种疫苗,都纷纷积极报了名,此次疫苗接种到我们公司,不仅给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而且公司还在现场设立了留观区、饮水区等,让我们感觉到满满的关怀,十分贴心。”

  “区卫健局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区内7家医疗机构设立接种点的基础上,设立了两支流动的新冠疫苗接种队伍,先后到阳光学院、飞毛腿、新大陆等企业、院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在企业、学校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我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起一道免疫屏障。”区卫健局疾控妇幼科科长林干表示,截至5月24日,马尾区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达76335剂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