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社区“周末‘益’课堂”首开课

http://www.mwnews.cn  2021-05-25 15:47:51      【字号

罗星社区“周末‘益’课堂”首开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黄文玲 文/图)5月22日上午,由市民政局主办,区民政局、罗星社区居委会、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学院儿发学院承办的首期周末益课堂开课了。

  上午九点,小学生们陆续来到罗星社区居委会文体活动室内,开始了“周末‘益’课堂”的第一课。

  第一节课是奥尔夫音乐课,“大家看一下这个乐器,摸一摸,摇一摇!”在课堂上,阳光学院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乐器发声的原理,并指导孩子们如何阅读节奏谱,随后,孩子们一起参与打击乐合奏、演唱节奏谱和旋律谱,“之前没有参与过社区的课堂,但是真的很好玩,我还想多玩一会儿。”四年级的小朋友林鑫悦说。

  课堂上还提供了青少年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益乐社工小黄告诉记者:“团体辅导是希望能借助这样的形式为社区里有需要的小学生们提供一个相对专业和多元化的服务,培养小学生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学习到人际沟通上的小技巧;同时通过该形式来传播正确的价值观,让小学生们知道社区里的事务应该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据了解,周末“益”课堂项目的服务对象为罗星社区辖区内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职工子女等人群。益乐社工经过前期调研结合社区家庭实际需求,联动阳光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开展包含课业辅导、心理小组、手工、朗诵、演讲、舞台剧、绘画等公益课程。以此将服务触角从个体“小家”延伸至集体“家园”,解决孩子们人际交往,兴趣发展等问题,丰富社区内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展未成年人综合素质能力。

罗星社区“周末‘益’课堂”首开课

罗星社区“周末‘益’课堂”首开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