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家庭来了!米立智慧家居 “很有料”

http://www.mwnews.cn  2021-05-26 11:38:46      【字号

智慧家庭来了!米立智慧家居 “很有料”

  记者 吴丹红 文/图

  当忙碌了一天的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指纹解锁轻轻打开家门,手指轻轻按下“回家情景”,过道和客厅的灯光自动亮起,窗帘缓缓打开,智能音箱响起你喜欢的音乐,厨房的电饭锅开始煲汤……这并不是电影里的场景,而是昨日,记者在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家居”样板间的真实体验。

  持续不断创新研发

  位于马尾区高新园区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全宅智能家居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凭借于母公司福建冠林科技有限公司在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积累优势,2014年,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成立之初主攻智慧安防产品的研发。

  走进米立研发部办公室,产品经理江常永正在埋头对着一长串复杂的数据做分析。“红外探测器、水浸探测器、无线紧急按钮、多功能环境探测器……这几年米立坚持自研,不断创新,道路漫长而艰苦,但是我们一直在进步!”谈起米立的成长历程,扎根在安防圈十几年的老兵江常永有说不完的话。“米立从最初的安防摄像头到智能家居产品,再到如今的场景化体验,一直坚持的一件事就是不断创新。”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家居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有些企业甚至为了节省成本,直接省去产品研发和品质管控,麻木跟风模仿爆款,这让智能家居产品的安全系数大打折扣。为了更贴近用户,把好质量关,米立集合了工业设计中心、产品测试中心、产品硬件中心和产品软件中心四个部门的130名“硬核”研发人员,与多所高校和研究所合作,组成强大的研发团队,不断攻击技术难题,推出200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家居产品,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物联网企业”、“中国安防百强企业”、“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等荣誉。

  从智能单品到智能场景

  随着家庭空间逐渐向品质化、智能化、场景化转变,米立在贴合当下需求,打破了传统产品简单作为一个载体的存在,从聚焦单品到聚焦场景,赋予了“智慧生活”新的定义。

  “不管你在哪里,手机轻轻一点,所有你想要的生活场景都能轻松实现,让你的生活变得更有便捷更有温度。”提到智能家居在家庭生活中的应用场景,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远涛用“温暖”来形容。在米立“智慧家居”样板间,记者近距离接触了智能家居。走进入户门,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米立智能中控屏,用刘远涛原话,它就相当于一个超级智能大开关。晨起、就餐、会客、睡眠……你想要的生活场景,它统统都能搞定。在设定智能场景时,记者便根据个人喜好设置了睡眠模式,卧室的灯光和温度就根据需求做出了相应的变化。

  除了温控智能化,安防也是相当智能化。当主人离家时,智能门磁与红外移动探测开始布防状态,开启摄像头实时监测;当有客人来访,主人可通过视频与与访客通话,为其远程开门;当水龙头一旦漏水,达到警戒线时,厨房的水浸探测器将自动触发报警器,启动关阀机械手,关闭总阀;当家中老人发生意外,通过无线紧急按钮,发送报警信息到用户手机上,大门也同步打开,等待救援。“就连卫生间的玻璃隔断也很智能,玻璃颜色能根据人的体位变化做出相应的改变。”刘远涛说。

  “智能家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便捷舒适,我们更多是要让大家感受到家是有‘温度’的存在。”刘远涛说。

  加速智慧生态圈建设

  “在物联网的浪潮下,智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单一产品比拼’已升级为‘系统集成平台’综合实力的较量”。 刘远涛介绍,2020年,“米立”推出Miya智能家居平台,这是一款面向消费者、施工方、生态伙伴打造的智能家居开放生态平台,专注于提供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及构建智能化的家居生态。

  “智能家居的应用的数据交换互通都在云平台上,所以平台的安全系数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刘远涛介绍,云平台利用全球知名的安全服务厂商的专业攻击防护技术经验,全球排名前五的黑客团队持续攻击一年,安全不破。“安全性和稳定性达到‘金融级’标准,用户不用担心自己的隐私和数据泄露。”不仅如此,云平台日活量达到4000万次交互,全球超1亿的设备接入,也就是说每天千万级的用户数据上传到云平台上。目前,平台还可以接入华为HiLink、涂鸦智能等第三方云平台,支持市面上大多数智能设备接入,实现无缝融合,统一控制。

  去年年底,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公布2020年“智慧城市”优秀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名录,米立科技凭借智慧家居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并荣获“智慧城市”优秀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称号。

  智慧城市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国展开,对于智能家居企业来说,这意味着万亿级的新市场、新机会。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用科技力量为家庭赋能,持续创新和完善的智慧生态圈,改变传统社区生活理念,为用户创造美好的生活体验,助力智慧家庭建设高速发展。” 刘远涛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