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马尾区“船政杯”第二届师生诵读经典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1-05-27 14:03:53      【字号

2021年马尾区“船政杯”第二届师生诵读经典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马尾区“船政杯”第二届师生诵读经典活动成功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5月27日上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21年马尾区“船政杯”第二届师生诵读经典活动在福建师大二附小厚德楼举行,来自马尾区各校的教师、学生共计26支队伍、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希望》《最美中国话》《新时代的马尾》《中国力量》……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佳作,在孩子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此起彼伏。他们有的语气柔和,情真意切,呈现美文意境;有的感情真挚、充沛,伴随着悠扬的视频乐曲,诠释了自己对诵读内容的理解、感悟;有的语气抑扬顿挫、表情丰富,仪表举止庄重、自然大方,彰显了孩子们的个性和扎实的诵读基本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来自福州市快安学校的五年级学生林宸瑜从一年级开始就开始参加学校组织的经典诵读活动,她说:“经常接触经典诵读,让我深刻地了解到红色经典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自福州第二十四中学的学生以情景剧结合朗诵的方式,生动地演绎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江姐绣红旗、武汉抗疫等故事,“伟大的祖国,有党的领导,一定会繁荣昌盛,国富民强……”一出生动的《薪火相传》,引发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比赛通过组织形式、仪表形象、朗诵内容、语言表达、朗诵效果等方面评分,最终,福建师大二附小、马尾实验小学、福建师大二附中、福州马尾三牧中学、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

2021年马尾区“船政杯”第二届师生诵读经典活动成功举办

  马尾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修校校长罗辉为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胡克晶表示,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大主题,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书香校园建设,丰富船政文化节活动,组织全体师生以书为伴,多读书、读经典好书,做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马尾区教育局主办,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区教师进修学校、区“大阅读”工作室、福建师大二附小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