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送法进企业,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

http://www.mwnews.cn  2021-05-27 14:53:2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马尾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持续开展创建法治企业示范点活动,成功打造一批示范企业,通过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全区法治企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应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马尾区选定了“一企、一校、一公园、两村”分别作为“法治企业”“法治乡村”“法治学校”“一县区一品牌”示范点,并拨款在各示范点的户外、室外布置不同主题的法治文化长廊。不仅如此,还在星云电子、福光公司、上润职工之家等公司设立法律图书角、公共法律服务站,方便企业员工自行查阅资料、了解政策,或向值班律师寻求法律咨询、公证服务指引等。

  马尾区持续开展“滴灌式”精准普法,制定“法律进企业”的普法“菜单”,组织全区多家企业职工参加党建、法治、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知识竞赛,建立全区法治企业线上交流新平台,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如今,法治之花盛放在马尾。学法用法的人多了、说理讲法的人多了。去年突发疫情,公司正常运营秩序被打乱,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设立员工诉求直通车,通过企业OA线上收集员工各类诉求,并第一时间解决,员工满意度达100%。星云电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政企事务高级总监陈海珠对记者说:“不仅是员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我在调解工作中用到的许多知识都是从司法局的企业普法宣讲队的专题讲座中学来的。司法局将法律送入公司,切实打通了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