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1294名考生将参加高考,设置5个隔离考场

http://www.mwnews.cn  2021-06-01 09:16: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近日,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今年,福建省作为第三批“新高考”试点省份,将推行新的高考模式,即“3+1+2”模式。此外,2021年马尾区普通高考共报名1361人,实际参考人数1294人,其中部分考生已被分类入学考试录取。

  据悉,“3+1+2”是一次全新的机制性构建,其中,“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必须选择一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可在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4个科目中选择两科。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考点是师大二附中考点,安排考场47个,其中历史类25个、物理类22个,另外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5个,日语考场5个。根据市里统一安排,我区启用保密室,保密室已通过省市验收、联调。师大二附中考点正在按规范化要求,精心准备,严格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2021年高考。

  根据省、市高招办文件精神,区、市招办组织人员已对师大二附中考点听力系统和网上巡视系统进行专项检查。根据考务的需求新增加综合楼标准化考场建设、添置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防疫物品等,并按规定要求,派专人专职管理维护,确保系统能在高考时正常运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今年,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依然安排5个隔离考场。“如遇突发状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启用应急预案,监考老师会迅速通知场外的机动监考并让该考生戴上口罩,由机动监考将考生带到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复检,再由考点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判断和处理。复检体温正常可带回原考场继续考试,复检后仍发热的考生,则安排专用通道到隔离考场继续考试。”师大二附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考场内所有工作人员均已接种新冠疫苗。

  “今年还对考试离场时间进行调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师大二附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点将于6月6日上午对监考员等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培训。下午3点考生可进入考点熟悉考试环境。

  目前,福建师大二附中已备足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剂、体温计、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考前也将做好考点内外环境、考试场所、通道等区域的清洁消毒,全力以赴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