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员就要身先士卒,冲在最前 

——记区优秀共产党员、马尾高新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张宙

http://www.mwnews.cn  2021-06-02 00:38:22      【字号

党员就要身先士卒,冲在最前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干党务工作,他是行家里手;论服务企业,他是名副其实的“贴心人”;谈经济话题,他讲得头头是道……他就是区优秀共产党员、马尾高新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张宙。

  “我是大学期间入党,我的党龄和工龄一样。”6月1日,初见张宙,他便自豪地告诉记者。1997年,张宙大学毕业便来到马尾工作,从最初的快安延伸区建设指挥部到现在的高新园区管委会,从原来的招商部到科技经济局,再到现在的党工委委员,无论岗位如何变动,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样样都是强项,岗岗都能露一手。用他的话说:“党员就要身先士卒,冲在最前。”

  疫情期间,从春节开始他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近两个月,他所负责的片区规模以上企业达11家,规模以下企业35家,员工3500多人。“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口罩和消毒水,如果这期间停工停产,对于企业来说损失会很重。”在走访中,得知星云电子防疫物资储备不足,他二话不说去协调,第一时间将5000余个口罩送到企业经营者手中,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在保障企业生产的同时,他还做好企业“传声筒”,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当时正值复工复产时期,我们正为员工返程发愁时,张委员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区里会给我们返岗员工包车、包机补贴,他还联系了多个部门为我们联系专列、专车接送,保障了753名企业员工顺利到岗,有效缓解了企业因员工无法到位而影响复工复产问题。”谈及张宙,福建飞毛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钱坤竖起了大拇指。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办公室已是晚上7点,看着办公室到处堆放的全区第一批人才公寓申请材料,他顾不上喝水,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张宙告诉记者:“当时这两件事要同时抓,大家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很辛苦了,我是党员应该挺在前面,疫情来了,很多企业效益不好,人才公寓的事更不能耽误,要给这些外地人才一颗‘安心丸’,让他们在马尾工作的舒心。”在他的努力下,马尾高新园区12家重点企业69名硕士以上人才顺利入驻我区人才公寓。

  在企业服务方面,他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感谢张委员为我们达成了目标,通过与区直相关部门的配合,提前介入并指导我们做好验收前期材料准备,缩短了后续验收时间,在去年底前顺利通过了各项验收,我们当时的订单量很大,提前完成验收为我们争取了不少生产调试时间。”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负责人吴庆荣激动地告诉记者,重点在建项目腾景光电“光电子关键与核心元器件和模块建设项目”,在张宙的多次协调下,确保了企业工程尾声同步相关验收手续办理,为其早日投产增效提供了重要前提保障。

  帮助园区所有列入“双百双千”的工业企业比增全部转正,增量和增速超过目标任务要求、高新园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达13家,是各园区中提升最多的园区、协调福马路拓宽提升改造工程沿线企业拆除内部杂搭助力我区城市品质工作……张宙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融合在工作中每一个细节里,用行动诠释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他说:“今后我将继续秉持初心,在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张宙对未来充满激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