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http://www.mwnews.cn  2021-06-02 00:47:19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史丽雅 文/图)“谢谢警察叔叔,我会好好学习,期末考一个好成绩!”5月30日,“六一”儿童节在即,快安派出所社区民警林煌钦将一份爱心礼物送到了女孩小叶的手里,小叶接过礼物眼含泪花的说。

  “小叶今年10岁,家住在马尾镇下德村,她的父亲叶某是一位刑满释放人员,母亲和父亲离婚并组建了新的家庭。叶某刑满释放后虽然收到多方教育,但是依旧恶习不改,每日沉迷玩乐,与妻子离婚后,更是置家中的小叶不管不顾,送小叶上学不是迟到,就是放学很迟才想起去接,近期甚至懒得送孩子去上学了,叶某亲属、村干部、学校多次上门动员,但是叶某仍我行我素。”社区民警林煌钦告诉记者,了解到情况后,他立即带着村干部上门,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入户访查”。

  “要坚强自立、勤奋学习,不要被家庭现状影响,长大后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上门后,林煌钦与小叶进行了谈心并对叶某进行批评教育,严肃的当面告诫,告知他要认真遵守教育法有关规定,让小叶按照要求接受义务教育,做好孩子的上下学接送工作,同时,语重心长的从一位父亲的角度出发,教育叶某要承担作为一名父亲的责任,照顾她长大。叶某受到民警教育后,第二天便按时送小叶去上学了。

  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快安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家庭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努力关注和服务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