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雨天交警变“浇警” 雨中执勤被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21-06-03 10:10:07      【字号

 雨天交警变“浇警”   雨中执勤被点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连日来,记者在马尾区多个路口发现,雨天的马尾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浇”警。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6月1日17点30分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雷雨交加。记者在君竹环岛等路口看到,路面积水严重,不少交警在倾盆大雨中依旧坚守岗位,在重要路口疏通交通秩序,他们扛起保障道路安全的重担。由于雨势很大,他们很快就从交警变成“浇”警。

  这一幕也感动很多市民,不少市民纷纷点赞叫好。“雨这么大,我刚刚开过很多路口,发现很多交警都没有穿雨衣,他们非常的敬业。”一名路过的王先生称赞道。

  “雨势较大又正好遇上早晚高峰,不少路段已经出现渍水的情况。这三名交警站在雨中很久,他们站在雨中认真维持交通秩序,及时劝导车辆选择绕行。”一名路过的王女士说。

  18时10左右,雨量渐小,道路上车辆也逐渐减少,交通秩序恢复畅通后,民警陆续返回中队,大部分人都没有穿雨衣执勤,个个成了“落汤鸡”。

  无独有偶,5月27日晚,马尾区大雨突袭,且持续时间较长。18时50分许,马尾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朏山西路公交车站路段因下水道井盖被大雨冲刷,水流湍急形成漩涡致使一名骑电动车路过行人摔倒受伤,接到通知后,交警大队立即出警赶赴现场救治受伤群众,在隐患处周边摆放提示反光锥,并联系路政部门修复井盖以免该处隐患再次造成事故。

  据了解,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马尾交警大队日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主动出击,在辖区路段巡逻,切实履行职责,在重要路口路段当起了“路标”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