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佛跳墙“巨无霸”、梦幻“海蜇”小仙子……渔博会上马尾的好东西太多啦!

http://www.mwnews.cn  2021-06-04 16:48:07      【字号

  记者 吴丹红 文/图

佛跳墙“巨无霸”、梦幻“海蜇”小仙子……渔博会上马尾的好东西太多啦!

  昨日,2021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如约而来。我区海文铭、泽霖食品、伯利集团、宏升兄弟、麦渔水产,百鲜等水产食品企业集中亮相现场,给观众带来一场“海的盛宴”。

佛跳墙“巨无霸”、梦幻“海蜇”小仙子……渔博会上马尾的好东西太多啦!

  佛跳墙

  本届渔博会最吸睛的要属7号馆的海文铭“巨型” 佛跳墙罐子。这个罐子高约1米,盖子可进行人体感应并升降,“科技感”十足。记者走近罐子,罐盖就缓缓升起,鲍鱼、海参等各种珍贵食材在袅袅烟雾中呈现,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赞。“本届渔博会与往年大有不同,在传统的鱼丸节、鲍鱼节、海带节活动中增加了由海文铭主办的首届福州佛跳墙文化节。这也是海文铭佛跳墙首次以文化节的形式与大家见面。”福建省冷冻协会秘书长徐进炎说。展馆一侧更是设置了网红直播间,通过主播直播带货的新型零售方式,向全国的消费者推介福州佛跳墙。现场观众都可以免费报名参与,体验直播的乐趣。此外,现场还举办了线上秒杀、抽奖等优惠活动以及奥运主题互动活动。

  据了解,今年,海文铭再次通过了美国FDA注册,获得出口欧盟的资质,将佛跳墙产品成功打入北美和欧盟市场。“福州佛跳墙从此随着‘一带一路’正式批量走向世界,推广到全球,实现福州佛跳墙“源于福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于斌说。

佛跳墙“巨无霸”、梦幻“海蜇”小仙子……渔博会上马尾的好东西太多啦!

  灵动可爱“海蜇仙子”“游”进展馆

  你吃过海蜇,但是你见过活的海蜇吗?这一次,你不需要远行,在闽洋的展馆内就能见到来自深海自带仙气的精灵。

  “海蜇是食用水母,别看它结构简单,营养成分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精深加工市场广阔。” 福州泽霖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闽洋海蜇第三代传承人王坤建说,公司集远洋捕捞、生产加工、产品销售、生技研发四大模块为一体,研发了即食海蜇和盐渍海蜇系列产品,打造了“闽洋”海蜇领军品牌,推动了福州海蜇“游”向全球餐桌。

  海蜇沙拉卷、琥珀海蜇头、香果海蜇、酸汤海蜇……展馆中央,20名星级厨师在“闽洋杯”海蜇养生创新菜品烹饪大赛上大显神通,一道道海蜇创意养生菜花样百出,让大家大开眼界。“观众在现场可以进行探讨观摩拍照,了解海蜇的知识与不同菜品的制作方法,增进大家对海蜇文化的了解。”王坤建向记者介绍道,活动现场还设置科普品鉴主题活动区,介绍福州海蜇捕捞、生产加工等历史和情况并在现场与观众进行惊喜互动。

  据介绍,马尾聚集了全国三分之一的远洋水产上岸量,年销售额超300亿元,冷链仓储量达百万吨,成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马尾还将水产的二产、三产发展起来,加快一产“接二连三”步伐。全区已有30多家规模化水产品加工企业,推动水产领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全产业链海洋经济。当前,马尾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已正式发布,根据纲要,马尾区将发挥远洋捕捞、冷链、交易、精深加工优势,从加快冷链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远洋捕捞业、深化渔产品加工、壮大港口航运业四个方面完善产业链体系,打造国家骨干冷链产业园。

  6月5日,展会对市民开放,届时感兴趣的朋友可到现场大饱眼福。需要注意的是,明天市民逛展时要现场购买门票。入场时,市民须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或者身份证并配合完成体温检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