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记者带你直击高考现场

http://www.mwnews.cn  2021-06-07 15:52: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陈晓静 文/图)“出示证件、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步行入校……” 6月7日早上9点,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马尾区1294名莘莘学子,奔赴考场。在这特殊的一天,记者来到师大二附中带您直击考场,一起为我区考生加油鼓劲。

  8时30分,考生开始进场,在有序前行的人群中,考生们手持准考证,边走边向同学和送考老师微笑致意,仅用了十分钟时间,考生就在平静中陆续入场。只见一个大的考场平面图,图上标有各个考场的具体位置、楼层,以及各楼层的楼梯间、卫生间位置。“还有二十分钟就开考了,快进去提前准备下。”考场外,小林的父亲看着他笑着说,这孩子就是心理素质好。记者在现场亲身体验高考氛围,总的感觉是,今年的高考,少了几分紧张,多了一些从容。

  校门口一位穿着红色旗袍的家长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告诉记者:“今天特地穿了一条深红色的旗袍,图个好寓意,希望孩子旗开得胜,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梦想成真。” 林女士说,孩子在阳光学院封闭式住校,虽然还见不到面,但自己还是想在学校外面看一看,陪一陪孩子,在心里为考生加油打气,祝今天所有参加高考的同学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姐姐,祝你旗开得胜,加油加油加油!”考生连彬欣的家庭为了给她加油打气,母亲带着弟弟、妹妹为她录了一段加油视频,希望通过这样的温暖惊喜,让她在考场上好好发挥。“我女儿是学美术特长的,我们希望最好能考上一本,这个视频是前几天录得,今天早上给她看的时候她特别激动,希望能带给她力量。” 连彬欣的妈妈告诉记者。

  9时,考试正式开始。在大门前紧张待命的几名交警长出了一口气,轻松地对记者说:“今年高考还不错,没有丢失准考证等突发状况。” 考场外,区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正默默为考生“保驾护航”。“我们对辖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预判,就考生出行相关事宜作出提示。并增派警力,做好考生应急救援工作。此外,在考点周边路段设立“禁鸣”“禁停”等交通标志标线,禁止车辆在考点周边停留、鸣笛,为考生营造温馨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加大巡查频次,确保考试环境安静祥和。”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汪洲一边维持路面秩序一边告诉记者。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每名考生进考场前,除要接受身份证、准考证核查外,还需按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学校防疫物资已全部到位,考生进入考场后需要使用学校新发的口罩, 我们还准备了110余个帐篷,为考生提供休息空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21年马尾区普通高考共报名1361人(实际参考人数1294人,部分考生已被分类入学考试录取)。其中师大二附中471人、亭江中学290人、阳光学校204人、琅岐中学234人、二十四中55人、福州辅仁学校33人、社会考生74人。按科类来分,历史组399人、物理组568人、历史组艺体类346人、物理组艺体类48人。2021年高考考试时间是6月7、8、9三天。我区考点是师大二附中考点。今年共安排47个考场,其中历史类25个、物理类22个,另外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5个,日语考场5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