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急!高考前一晚身份证丢失 民警连夜加急办理

http://www.mwnews.cn  2021-06-07 16:34:31      【字号

急!高考前一晚身份证丢失 民警连夜加急办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警察同志,一定要帮帮我们啊,明天就要高考了,我孩子身份证丢了,你帮忙想想办法。”6月6日晚,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小罗在整理备考物品时突然发现身份证丢失,焦急万分的家长带着考生跑到亭江派出所求助。

  “我们会立刻为您处理,不要影响了备考的情绪,还是要把精力放在考试上。”当晚值班的亭江派出所副所长林亚智见到焦急的小罗及其父母一边安抚情绪,一边立即启动高考证件办理应急预案,使用采集仪现场采集考生照片和指纹办理临时身份证。

  “由于该考生长期未在户籍地四川生活居住,当地派出所无法马上核实相关身份信息。而高考迫在眉睫,我们第一时间与户证部门、高招办、亭江中学等部门和单位联系协调,并将其学校老师叫到现场进行核实,得到有关部门答复后,立即根据相关规定为其迅速办理临时身份证。” 林亚智告诉记者。

  “真是没想到,这么晚你们还来帮我们加急补办身份证,太感谢警察同志了。” 临别时,小罗母亲拿到身份证明后激动不已向民警连声道谢。

  记者了解到,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党史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亭江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的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民警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期间,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如不慎丢,或者遇到其他突发情况,可立即拨打110,寻求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