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考生忘带准考证 马尾交警十分钟取回

http://www.mwnews.cn  2021-06-08 20:53:51      【字号

考生忘带准考证 马尾交警十分钟取回

考生忘带准考证 马尾交警十分钟取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薛海云)6月8日,下午13时20分许,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罗星中队民警在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执行护考任务。这时,一个学生神情慌张跑到民警面前求助:“准考证忘记带了,现在进不了考场不知该怎么办”。原来,该学生准考证遗落在家里,现无法进入考场,因考试马上就要开始,自己再回去取证件肯定来不及了,所以才向警察求助。

  了解情况后,罗星中队长孙世凯一边宽考生情绪,一边询问考生家庭住址,争分夺秒驾驶警用摩托车带着考生向其家中方向驶去。取到身份证与准考证后,火速送考生回到考场,十分钟后,孙世凯带着取回准考证的考生平安返回考点,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据了解,2021年高考,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驻守考点周边,全力护航高考。在通往考场主要道路,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并设立“护考岗”。每个考点至少安排1辆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并配备驾驶技能熟练的铁骑民警或辅警,随时根据考场现场的需求,派出警力协助做好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考生的应急救援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保障高考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