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行政服务中心:汲取党史智慧 贴心服务群众

http://www.mwnews.cn  2021-06-08 21:34:48      【字号

区行政服务中心:汲取党史智慧 贴心服务群众

  记者 薛海云

  “现在的日子这么好,都是牺牲了多少人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那个艰苦的年代,不能忘记共产党为人民办的事情……”6月8日,区行政服务中心一名党员在参观完魁岐革命公园后感慨。

  学党史担使命,守初心解难题。几个月来,马尾行政服务中心区围绕“学、看、讲、唱、行”五个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截止5月25日,全区各园区共计代办受理量为7件,咨询量为40件。我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各园区共计对12家企业开展政务服务上门活动。其中,马江园区4家企业,琅岐园区4家企业,高新园区4家企业。共协调审批咨询35件,协调区内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其他方面需求共5件。

  凝心聚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在潮江楼前区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学在平常?区行政服务中心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内容,创新学习模式,围绕“学、看、讲、唱、行”五个方面,随时随地“充电赋能”,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党员干部人手一套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通过会议、自学等形式,深入研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反复学,并充分利用革命旧址、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南兜革命游击队遗址、魁岐革命公园、江涛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此外,区行政服务中心还丰富载体,举行朗诵比赛等活动,讲活中国百年故事,加深干部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

  此外,区行政服务中心还丰富载体,举行朗诵比赛等活动,讲活中国百年故事,加深干部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近期,区行政服务中心召集各入驻窗口工作人员40多名,组建红歌合唱团,精心排练红色歌曲,组织党团员排练音乐剧《荷波情怀》。“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必修课’,在学党史、用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为群众办实事。通过音乐剧的形式学习王荷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贞不渝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严以律己的精神境界。”区行政服务中心一名党员表示。

  知行结合,在行动中为群众办实事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工作实践当中?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采取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的动力,致力于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为民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全面推行市政公用服务“一窗受理”,实现“一个窗口”“一站式”报装接入服务和管理,在全省率先实施“证照分离”、“减证便民”、公司设立“即办制”、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应用……一系列举措推陈出新、力求实效,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深化服务改革,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减负增效。

  据统计,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20项,“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均居全市首位。

  “越来越便民了。昨天不到10分钟便办完业务。真是既省时又省事。”6月8日下午,市民王玉英前来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企业登记业务,对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云桌面”服务频频称赞。

  当天,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政务服务新技术在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上岗”了。现场不断有市民或企业陆续前来办理企业登记、出入境证件办理、房产查询办证等业务,而且在一个窗口即可办妥。另外,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已将“建设投资”“社会民生”“经营许可”整合成综合受理窗口,针对常办、难办事项制定15项收件标准,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请材料、后台分类办理、统一办结出件”。

  “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基于‘学、看、讲、唱、行’五个方面为出发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持续升温,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打造新时代新马尾而不懈奋斗。”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