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安警方与时间赛跑 成功阻止多起电诈案件

http://www.mwnews.cn  2021-06-09 14:19:18      【字号

快安警方与时间赛跑  成功阻止多起电诈案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史丽雅 文/图)“目前,冒充‘公检法’、杀猪盘、刷单等电诈手段层出不穷,但随着骗子们“花招”多、“翻新”快让百姓防不胜防,那么诈骗与反诈之间,就要看谁的速度更快了。”6月8日,快安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快安派出所聚焦为民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积极启动反诈劝阻机制, 3月至今共阻断近12起电诈案件,避免群众损失10万余元,用高效和智勇保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争分夺秒,劝阻时机不耽误

  “马尾镇下德村俞女士可能存在被骗风险,请你们前去了解情况。”日前,快安派出所获取指令后,民警一方面及时核查俞女士身份信息,另一方面与俞女士手机不间断联系,发现对方手机一直占线中,民警感觉事情不妙,立即赶往其住所,并给俞女士手机发送多条提醒短信劝阻。

  “当我们赶到俞女士家中时,刚刚挂电话的俞女士表示一个网友提出可以在网络上从事刷单返利,正电话教授俞女士如何操作付款,在通话过程中发现有陌生电话一直打入,随后又看见了民警发来的预警提示短信,随即果断挂断了与诈骗人员的通话。” 该所民警告诉记者。

  随后民警对俞女士进行宣传教育,并让俞女士下载国家反诈app。“真的感谢民警的及时出现,让我避免遭受电信诈骗,保住了我的钱款没有受到损失,谢谢你们啦!” 听完民警的宣传分析后,俞女士恍然大悟,连连道谢。

  及时出手,不放过阻诈机会

  “幸亏你们及时找到我,要不然我的积蓄就被骗走了,太感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提高警惕。”听完民警的讲解后徐先生如梦初醒,紧握着民警的双手连连表示感谢。原来,徐先生想通过炒股增加额外收入,浏览网页时接触到一个涉嫌投资理财的股票直播间,刚刚开始和 “经理人”微信联系。民警便立即介入,对其展开了防诈骗宣传,结合电信诈骗案例,耐心讲解骗子的精心骗局,阻止了一场骗局的发生。

  “我们快安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的预警指令,马尾镇名城小区的徐先生涉及股票APP被诈骗活动。随后我们先拨打徐先生的电话,但是电话里徐先生对民警的劝阻半信半疑,我们只能立即通过信息核查找到徐先生务工的工厂,让工厂的负责人找到先生进行劝说,为了增加可信度民警将徐先生约到了快安派出所,用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宣传劝阻。”该所民警告诉记者。

  分秒必争,阻止电诈与时间赛跑

  4月6日,快安派出所接防诈平台预警指令,马尾镇个体户王先生可能存在被骗风险。民警接预警后第一时间拨打王先生电话进行劝阻。“已经连打6次了,他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民警非常焦急,若晚一步群众可能会损失上万元。民警当即根据该人的姓名信息进行网上查询,成功找到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将情况告知,并在其家属的帮助下找到王先生所在位置进行反诈拦截。

  “在关键时刻,幸亏快安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激动不已,原来王先生因生意经营问题正在筹措资金,在网络上浏览了一些贷款网站,没过多久一名自称“网络贷款平台的客服人员”打来电话,声称可为他办理无抵押低息贷款,但是需要通过银行资金核查等方式才能办理,随后“银行客服人员”也与其取得联系,让他向指定账户转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