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个考场两份答卷 马尾辅警夫妻的特殊陪考

http://www.mwnews.cn  2021-06-10 09:21:53      【字号

两个考场两份答卷 马尾辅警夫妻的特殊陪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曾玉欢)6月8日上午7时40分许,在福建师大二附中考场门口,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马尾交警大队罗星中队辅警夫妻何振榕、姚国芳和同事正在校门口执勤。这时,一个身穿白色体恤、有点腼腆的女孩进入他们的视线,他们远远地向女孩笑了笑,挥挥手,算做打招呼。

  女孩名叫小何,是今年高考考生。刚刚远远冲着她挥手的,正是一大早就在考场大门外执勤的父母-辅警何振榕、姚国芳,这次他们负责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现场安保工作。

  高考前几天,何振榕夫妇得知他们负责执勤的考点警力不足,于是放弃调休陪女儿参加高考,只字不提女儿高考的事,主动到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进行安保工作,而女儿小何也恰巧也在福建师大二附中考试。

  何振榕说,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他们夫妻工作十分忙碌,和女儿的交流也比较少。这个铮铮铁汉不知如何让一向内敛少言的女儿乐观应对高考。只是在晚上下班回到家的时候,简单反复叮嘱道:“拿好准考证,别落东西。”“准考证一定要带。”

  “我们为高考学子只是做了一点职责分内事,我们女儿也在其列。能用坚守岗位的方式为女儿高考保驾护航觉得十分光荣。”何振榕说,女儿参加高考,其实自己还是很紧张的,但不敢说出来,怕给孩子太大压力,希望女儿放松心态,正常发挥,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虽然近在咫尺的距离,他也只能在考试前几分钟给女儿挥挥手鼓劲儿。“我们在‘护’疏车流,女儿全力以赴答考卷,两个考场,我们都可以交出完美答卷。我曾经错过了女儿人生中很多个重要的时刻。但很庆幸高考这个最重要的时刻我们可以以这样一种方式陪她一起经历。很知足也很有意义。”何振榕感叹道。

  不知不觉,上午的考试即将结束,考场外的何振榕夫妇又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耐心地劝离滞留车辆,认真指挥、疏导所有送考车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