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端午 >> 正文

心系长者 情聚端午

http://www.mwnews.cn  2021-06-10 15:09:35      【字号

心系长者 情聚端午

心系长者 情聚端午

心系长者 情聚端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6月9日上午,在亭江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了“情聚端午粽叶飘香,心系长者一餐一饭”端午活动,并举行了助老餐厅揭牌仪式。

  活动由亭江镇政府和福建青鸟三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佳节来临之际,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提升辖区老人幸福感。

  在活动现场,粽叶、糯米、花生一字排开,志愿者、助老员和社区工作者一早就忙开了。粽子在他们灵巧的双手下很快被裹出来,绿绿的如葡萄串一样,把架子挂的满满的。老人们吃了粽子直夸“好吃。”

  活动中还举行了助老餐厅揭牌仪式,由亭江镇副镇长候选人黄榕和三盛青鸟公司负责人为餐厅揭牌。即日起,餐厅将不仅提供住院老人的餐食,也为附近老年人提供简便、卫生又经济实惠的餐饮服务,餐标十元,三菜一汤,每日有午餐和晚餐两顿。想要在餐厅用餐的老人只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就可以在餐厅吃饭,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青鸟三盛的负责人也表示可以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尽可能为附近老者提供便利。

  亭江镇副镇长候选人黄榕表示,“亭江镇是全省著名侨乡,青年人大部分都外出打工了,居家老人、孤寡老人也相对比较多,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成了我们镇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开办助老餐厅,虽是工作中的“小事”,却折射出‘民生大事’,这项工作也是今年我们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我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办好一餐一饭,积极助力‘舌尖上的养老’,提升亭江镇辖区老人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