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叶飘香颂党恩 幸福和谐邻里情"

——滨西社区开展"粽叶飘香颂党恩 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6-11 13:00:4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小区温馨感和邻里情,6月11日上午,滨西社区联合马尾区信访局、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党校、榕城海关驻快安办事处、马尾区科学技术协会、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共建单位在新大陆一号小区开展“粽叶飘香颂党恩 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当天,一场“激烈”的包粽子大赛火热上演,鲜嫩的粽叶、雪白的糯米、粗细适当的麻线,加上五谷、蜜枣、花生等配料,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党员志愿者正与小区居民群众一起体验包粽子带来的乐趣。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居民任大姐说,“疫情以来,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给了我们足够的安全感,正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现在才可以开开心心庆祝着每一个节日。”比赛结束后,参赛的居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大家将各自的“劳动成果”带回家,把这份快乐分享给家人朋友,传递节日的祝福。此外,社区党员志愿者将自己包的新鲜粽子送给新大陆小区仍坚守在门口的抗疫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支部的关怀和温暧,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浓浓的敬意。

  活动现场的另一边,公益义诊、扫黑除恶平安宣传、图书流动服务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福州新莲花医院的专家们免费为居民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对居民描述的病情、关注的健康问题提供现场咨询以及提供合理用药和饮食指导。居民李大姐说:“社区提供免费的诊查服务,真是太贴心、太周到了。” 社区的包片民警以及共建单位的志愿者通过设置展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扫黑除恶平安宣传教育,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品430余份,切实营造了平安法治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图书流动服务车开进新大陆小区,吸引了许多小孩的注意力,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此次活动在居民群众的热情参与下圆满结束。滨西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进一步增进邻里情,让大家体会到小区大家庭的温情,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