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非遗文化节开启 打造主题旅游线路

http://www.mwnews.cn  2021-06-11 21:59:45      【字号

马尾区非遗文化节开启 打造主题旅游线路

马尾区非遗文化节开启 打造主题旅游线路

马尾区非遗文化节开启 打造主题旅游线路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6月11日晚,马尾区非遗文化旅游节暨“我们的节日·端午”在名城中心1881夜色经济街区举行。区领导陈巍、江典顺出席活动,并启动2021年马尾区非遗文化旅游节。

  一排排板凳借着孩童的双手跃上舞台,一场节奏明快、变化多样的《板凳龙》拉开了马尾区非遗文化旅游节的序幕。活动以“非遗”为主线,充分展示了马尾区的深厚底蕴与文化魅力,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从人文马尾、生态马尾、醉美乡村、非遗文化、传统工艺等五个角度为广大观众介绍了马尾区非遗文化和旅游资源,并推荐了两条旅游路线——“船政文化半日游”和“醉美乡愁生态一日游”。

  “非遗集市”商业步行街上设立了非遗道具、马尾旅游线路景点、特色剪纸、船政模型、船政文化创意产品、福州特色产品等不同主题的展台。“今天我们还将马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的部分非遗道具拿到现场进行展示,让观众近距离观察、体验非遗文化,欢迎大家来马尾游玩,进一步感受浓厚的文化底蕴。”区文旅局副局长林和斌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主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