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6-16 11:04:54      【字号

马尾区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6月16日,由马尾区安委会主办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马尾步行街举行,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华润燃气公司、移动马尾分公司、福建省登山协会等多家单位参加宣传咨询日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活动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画报、展出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免费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和安全生产宣传品等。

马尾区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区消防救援大队、华润燃气公司、福建省登山协会还向市民展示了消防器材,山地、户外、有限空间等装备的实际操作方法、应急逃生绳索正确使用、人工急救方法,并引导市民积极参与体验。

  “这些装备平时用不着,但紧急情况时拿出来用一回,那就是危机关头的‘救命稻草’,我认为这样的安全宣传很有必要,能够让我们这些普通人更多地了解到安全方面的知识。”市民王阿姨表示。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马尾区安委会还将向群发安全知识温馨提示短信、网络知识有奖竞赛以及组织综合性大型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